月色与雪色之间

写尽人间绝色,不知所爱何人。

【长得俊】呵,男人

&四更

&今天的第二更,加起来依然是十章,请大家两更都多多点赞和评论哈~

二十六

 

林彦俊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他等了三个小时,吃光了一整包达利园奶香味的小面包。

 

未成年未分化可能是个alpha的乐华小机灵Justin都看出来这个麦香味的alpha吃的不是面包,而是寂寞。

陈立农一脸天真地问,为什么彦俊要吃面包。

 

工作人员回答,因为他在等尤长靖。

 

陈立农就默默地躲开了。

躲得越远越好的那种。

 

尤长靖觉得自己其实很委屈的。

明明就是林超泽的错。

但他还是莫名的心虚,在林彦俊喊出“老天野,我面包美了啦”之后眼疾手快地跑去给他拿了一包新的。

 

但这并不能平息林彦俊发酵了三个小时的alpha的麦香味。

麦芽香几乎酿成了酒。

大厂众都要醉过去了。

 

工作人员问尤长靖,你最喜欢的练习生是谁。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坤坤突然把一张好看的窒息的脸凑到尤长靖面前,隐隐的玫瑰香轻轻地滑过尤长靖的鼻尖,他意味深长地看了尤长靖一眼,然后转过身装作云淡风轻地跟他说,请开始你的回答。

 

呵,男人。

皮这一下很开心吧。

 

尤长靖大眼睛在屋子里横扫了一圈,从面前的林彦俊到身边的蔡徐坤到身后的乐华队长和小机灵到远处的陈立农……他斟酌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了他本人。

 

林彦俊恶狠狠地一口咬死了一个尤长靖给他拿来的奶香小面包。

 

直到开始录尤腻腻小画坊,尤长靖依然满怀忐忑,时不时心虚地撇一眼身边的alpha,然后再对着镜头外的工作人员们露出撒娇似的求助的眼神。

把镜头外的工作人员萌得心都要化掉了。

 

何况林彦俊呢。

 

等到尤长靖半是撒娇半是耍赖地推了一把林彦俊,说,你不要这样啦!

林彦俊于是就跟着笑起来,说,好了,我们开始吧。

 

围观全程的工作人员被台湾酷哥猝不及防的笑容秀了一脸。

哦,原来这么好消气的哦?

按照你刚才那个情绪状态我们还以为你这气一时半会儿好不了了呢。

 

所以说,alpha生气老哄不好,怎么办?

甜甜的Omega推一下就好了。

 

呵,男人。

 

二十七

 

尤长靖玩high了。

 

上一秒还在说哎呀我不能一心二用,下一秒手舞足蹈地拿着并不存在的空气麦四面八方地cue着并不存在的朋友们。

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然而可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一开始还专心画画的林彦俊竟然全程陪唱。

 

陪着陪着自己也high了起来。

 

大家好!我是伍佰!Online!

尤长靖就在旁边鹅鹅鹅鹅鹅鹅地笑。

全场都能被他俩带的笑倒一片。

 

老天野,这两个人气场怎么这么合拍!他俩凑一起为什么每次都这么轻松好笑!我们的嘴角为什么在一直忍不住疯狂上扬!

 

尤长靖是怎么做到随便哼几句都会那么好听的!哪怕我听不懂歌词的歌我也觉得好听是怎么回事!

林彦俊你回答问题的时候不要总是有意无意cue到尤长靖好不好!男人就是要光明正大啊!

还有番番你不要以为你暗戳戳地我们就忘了《追光者》《恶作剧》都是你曾经用作长得俊画面BGM的歌了!

 

节目组坏心眼地cue尤长靖唱《潇洒小姐》,林彦俊在旁边煽风点火助纣为虐,甚至在尤长靖rap的时候给他打节拍,听完rap还要听副歌,被尤长靖奶凶奶凶地瞪了一眼也要把那句“我喜欢你”唱出来。

提歌就high的尤长靖后知后觉地对着镜头抱怨:哎呦我很好cue来!

 

他俩也是全场唯一一对没有画对方肖像画的人。

林彦俊说尤长靖在我心目中的颜色就是黄色,然后他就用黄色画了一个大大的太阳。

尤长靖说林彦俊在我心目中就是王子的形象,所以我要给他画一个王冠。

林彦俊给尤长靖画上了他最爱的海底捞,画出了卷卷,写上了voice,还写上了一个拼错了的天使。

尤长靖给林彦俊画了匹长胖了的独角兽,红色的羽绒服版披风,众生可见的乌云和乌云上难得一见的彩虹。

 

哦。

你们这样还能让除了你俩之外的外人说什么呢?

 

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大马甜心第一个直球砸过来的时候林彦俊说可见他对这次迟到感到多么地抱歉,第二个直球砸过来的时候林彦俊愣了一会儿才勉勉强强美其名曰这是商业互吹的部分,第三个直球砸过来的时候林彦俊只能认命地跟着合唱《等待整个冬天》,然而明明是自己作词作曲的歌,竟然还被带跑调了林彦俊你这个alpha真得是很不OK。

 

然后两个人又合作起哄给节目组下套,奸计得逞以后笑得相当地嘚瑟。

 

总而言之,尤腻腻小画坊是真得很甜很甜了。

冬天冷清的早上温暖的房间里那杯用热水慢慢泡好的牛奶麦片那种又香又暖又甜的感觉。

 

二十八

 

尤长靖悲伤地表示,他甚至都不是林彦俊最好的朋友。

测谎仪亲证的那种。

播出去以后全民制作人都知道了的那种。

 

就很bad。

 

毕竟他那么笃定地说自己最好的朋友的是林彦俊,而且那么坚信地拜托节目组一定要问林彦俊这个问题。

 

节目组看不下去还提醒林彦俊说自己该伤心了。

于是林彦俊赶紧收拾好没有被电的没心没肺的小骄傲的表情后知后觉地补充解释——他是我最好的兄弟。

 

呵,来得及吗?

 

尤长靖真想把那个测谎仪锁在林彦俊手上然后问他十万个为什么。

不信电不死他。

 

幸亏他这个人宽容大度。

气呼呼地饱餐一顿心情就好了大半,等再见到林彦俊的时候,满眼都是他秀色可餐的一张帅脸,什么忧愁哀怨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个世上,唯美食与美人不可辜负。

资深顶级吃货加骨灰级外貌协会终身vip尤长靖如是说道。

 

呵,男人。

 

橘子采访的时候,尤长靖说自己现在是素颜,林彦俊装腔作势地要摔话筒,尤长靖赶紧拉住他的胳膊。

林彦俊说裤头崩掉会涨粉,尤长靖笑得拉住他的胳膊。

林彦俊说自己当初对着路边的车窗照镜子突然被人发现的时候就假装正常地跟人家打招呼,尤长靖笑倒在他怀里。

林彦俊说他第一次遇见李俊毅那种跟他聊天还用自己表情包的人,尤长靖笑倒在他怀里。

 

呵,男人。

 

两个人一个想要妹妹粉一个想要姐姐粉,所以女友粉们你们还好吗?

 

尤长靖说,如果他要去荒岛,他要带卜凡和木子洋。

林彦俊心里咯噔一声,想起坤音那两个气场两米多的alpha,笑容渐渐消失。

 

尤长靖接着说,理由是他们个子高,可以站他们肩膀上摘树上的东西吃。

林彦俊刚冷下去的脸瞬间回温,甚至无奈地笑了出来。

 

“可是你站他们肩上他们可能会很吃力。”林彦俊忍不住吐槽他。

尤长靖斜了他一眼:“我八十斤啦!”

林彦俊一边点头一边笑:“好,你八十斤。”

 

然而当尤长靖说想演会飞的武侠片的时候林彦俊还是问了一句,那吊威亚怎么办。

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大马甜心凶凶地瞪了他一眼:“是怎样,威压是抬不起我来是不是?!”

 

林彦俊说,偷吃是尤长靖做得最叛逆的事情。

 

林彦俊问尤长靖,他和陆定昊、林超泽三个人掉进水里,你会救谁。

尤长靖说林超泽。

 

后来有人把同样的问题问林超泽,林超泽选择救尤长靖。

 

陆定昊:演艺圈真得是很残酷的。

 

林彦俊说自己变成女生会喜欢秦奋。

尤长靖很想跟他说要不你去给秦奋讲不下五次火柴棒这个冷笑话试试去吧。

他本人也是忘了自己被秦奋当着全体练习生公主抱的时候林彦俊抱着帽子不忍直视的过去了。

 

问题明明是问尤长靖最怕什么,林彦俊非得cue一句他什么都吃,等到尤长靖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瞪了他好几眼之后,再假装恍然大悟地说,哦你问的是害怕什么是不是。

 

尤长靖在听到林彦俊让他唱pd的rap的时候“花容失色”,晃着林彦俊的胳膊跟他求饶说我不要,林彦俊被晃到头发飞起来整个人都偏离了椅子,然后拍拍尤长靖的胳膊哄骗他快点唱。

尤长靖乖乖地唱了几句,憋不住了又拉着林彦俊的胳膊让他救自己,林彦俊就突然很尴尬地笑出声,然后结束了这一趴。

 

算来算去,逗他生气的是你,逗他笑的也是你,逗他撒娇的还是你。

 

呵,男人。

 

默契考验两个人只答错了一道,那道题林彦俊的答案是,妈妈做的饭。

尤长靖听完忍不住对着镜头抱怨,唉咦这个人。

 

然后他又想起来之前林彦俊说愿意用酒窝换父母长寿。

 

尤长靖觉得自己说的没错啊,林彦俊这个人的优点就是他真得很暖很体贴的。

 

二十九

 

脑袋被小富贵按进他怀里的时候,尤长靖惊悚地闻到了身边的alpha突然爆棚的麦香味信息素。

镜头还在拍,一瞬间求生欲暴涨的尤长靖连表情都控制不了了。

他只好自掰脑袋以证清白。

 

小富贵说,情人眼里出什么?

尤长靖赶紧给他把话堵住,出现我。

然后颇为得意地给自己开心鼓掌。

 

小富贵又说,尤长靖,我最近有点怕你。

尤长靖下意识地问他为什么。

小富贵说,因为怕老婆。

¼¼

 

尤长靖没听见林彦俊瞬间把手握成了拳头甚至握出了声音。

但他还是觉得自己不能再留在这个是非之地了。

他找了个借口跑了。

留下小富贵和林彦俊继续土味情话battle。

 

小富贵问林彦俊,你知道日语的我喜欢你怎么说吗。

林彦俊说,爱惜带路。

小富贵接着就问,你知道我一直在寻找一条什么路吗?

 

林彦俊立刻就知道他接下来的套路是什么了,他其实并不是很想接。

 

但是这个未成年小弟弟小奶狗一样的眼巴巴地看着他,就当哄小孩了,林彦俊只能顺着他的意思继续对话,但听到意料之中的答案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翻了个不是很明显的白眼。

 

林彦俊突然觉得有必要好好教教这个未来的alpha了。

毕竟不能让他和范丞丞明明是双A却天天像两个xxj一样疯玩然后被朱正廷按在地上疯狂摩擦。

 

他一下一下一句一句地手把手地教给了小富贵如何不着痕迹地把人套进怀里。

 

撩完小朋友,林彦俊意犹未尽地开始撩镜头。

 

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我就会一直看着他。

 

Emmmmmmmmmm,所以这就是你一直不看镜头的理由?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跟刚才撩尤长靖的套路根本不在一个level上。

 

尤长靖后来半开玩笑地跟林彦俊抱怨,为什么他要拿出撩妹子的水平撩小学生,却拿出了撩小学生的水平来撩自己。

“你天天这样累不累啊?”林彦俊反问他。

尤长靖瞬间失语,脸上的笑容也僵住了。他有些慌,林彦俊这是在嫌他烦了吗?自己好像确实没有什么立场跟他讲这些吧。

尤长靖心里掀起了铺天盖地的悲伤,林彦俊却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说:“你已经在我心里跑了一天了。”

“¼¼”

 

尤长靖愣愣地眨巴眨巴眼睛,然后抬起手狠狠地推了林彦俊一下。

林彦俊被他推得一个踉跄退出两米远,还在没心没肺地笑。

尤长靖气不打一出来,扑上去又要揍他,林彦俊赶紧握住他的手腕,继续问他:“你猜我的心在哪边?”

尤长靖警惕地看着他,不想回答。

林彦俊笑着看着他的眼睛,说:“在你那边。”

尤长靖觉得他要听不下去了,他突然很严肃地说:“林彦俊,你为什么要害我。”

林彦俊一脸懵逼:“我害你?”

 

“害我这么喜欢你。”

 

三十

 

这世上,有多少真心话是装成玩笑话讲出来的呢。

 

林彦俊还握着他的手腕,沉浸在他没有听过的那句土味情话里,一脸还要再继续回去深入研究的觉悟,甚至由衷地感叹了一声:“哇哦。”

 

尤长靖突然觉得此时此刻这样的自己有点儿心酸。

林彦俊以前经常会拿他们这些队员练手说土味情话,尤长靖听着听着就麻木了,可是他很少会主动对着林彦俊说土味情话。

他宁愿对着镜头和随便其他什么人,也不愿意对着林彦俊说。

因为每次说完他都会觉得很不舒服,心里很酸涩,一点儿也没有林彦俊说完之后那种成就感。

 

大概是因为我问心有愧,心里有鬼。

不像你,如此坦荡磊落,随口一说。

 

尤长靖把手从林彦俊手里拽出来,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眼神飘忽地转移话题,林彦俊就站在他身边盯着他看。

尤长靖本来就心虚,被他这样盯得浑身不自在,于是他干脆拉着林彦俊去了全时。

 

美食总能让他感觉幸福。

哪怕这种幸福来得满是负担和辛苦。

 

就像喜欢某个人。

 

他们碰到木子洋也带着小弟在买东西。

小弟随手拿起一包糖看了一眼又放了回去,什么也没说,又去挑别的去了。

木子洋路过的时候把那包糖放进了购物筐。

 

尤长靖看见了,装作没看见。

 

羡慕不来的,这种事情。

 

他还是更关心林彦俊的小面包吃完了没有。

 

尤长靖找小面包的时候,林彦俊提着一个购物篮走了过来。

篮子里装着两盒火锅。

 

“你不是不爱吃这个吗?”尤长靖看了火锅一眼,顺口问他:“上次我叫你你都不过来。”

“那你不要吼?我放回去咯?”

“不要放回去!”尤长靖拉住作势要走的林彦俊的胳膊,把刚挑好的小面包放进林彦俊手里的框子里,然后问他:“林彦俊你要不要吃糖。”

“你不能吃糖。”

“我问你要不要吃啦!”

“我不吃。”

“那蛋糕呢?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你现在应该少吃甜食。”

“可你不是很爱吃甜的吗?”

“我有你啊。”

“啊?”尤长靖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有点儿莫名其妙地转头看林彦俊,却发现林彦俊正在笑着看他,一字一句地说:

 

“近朱者赤,近你者甜。”

tbc.

评论(20)

热度(7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