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与雪色之间

写尽人间绝色,不知所爱何人。

【长得俊】仙侠八 · 久别重逢

& 你们怎么不催我更了

& 我争取做到九章之内完结

& 多多赞评啊阅读理解啊同学们

& 世界上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第八章

久别重逢

 

 

尤长靖觉得自己几乎要崩溃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尤长靖觉得自己手里的这几张薄薄的信纸似有千万斤重,这上面的一字一句都在轻描淡写着一个又一个惨痛的事实。

“上万人,上万人。”尤长靖难以置信地嘟囔着,“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本事,轻轻巧巧就抹掉了上万人的存在?”他转身去找一直守在他身边的林彦俊,这个时候,只有林彦俊可以给他最强烈的存在感与安全感,“林彦俊,怎么办,怎么办,林超泽邱治谐他们都失踪了,怎么办啊林彦俊——你也会失踪吗林彦俊?”

“不会的。”林彦俊皱着眉头看着他,道,“我是不会离开你的,尤长靖。”

 

尤长靖愣愣地抬眼看着林彦俊,他在林彦俊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却看不透那些横亘在他眼底的情愫。

自去欢园,尤长靖时常会从林彦俊的眼睛里看到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那是什么呢,林彦俊。

你在看着我吗,林彦俊。

你在想着什么呢,林彦俊。

你真的不会离开我吗,林彦俊。

 

尤长靖是拽着林彦俊的衣袖熬到后半夜才终于睡着的。

 

林彦俊守在他床前,看着他缩成一团并不安稳的睡颜,眉头紧皱成一川深深的夜色。

 

 

三五日后,白府内,九子重聚。

 

身边亲近的人消失地毫无痕迹,即便收到消息匆忙赶回去,却也是为时已晚,物是人非,空空如也。

痛定思痛,九子聚在一起下定决心,一定要查清此事。

 

蔡徐坤将何老师临别所赠之信拿出来,上面写着何老师对傀儡凶兽欢园袭人之事的调查结果——竟是刺客联盟所为。

 

“何老师信上还说,刺客联盟很可能再次袭击我们,要我们多加防范。”

“这群混蛋果然可恶。”范丞丞气愤道,“前一段时间突然销声匿迹,还以为他们老实了,没想到竟然还敢欺负到咱们头上来!”

“别嘚瑟了。”朱正廷拍了拍他肩膀,语重心长地戳着痛处,“上次要不是前辈们救场,咱这几个人怕不是就交代在那里了。”

此言一出,范丞丞缩缩脖子呆愣愣坐回原地,剩下几人也都默然不作声了。

朱正廷眼看着气氛瞬间消沉,连忙调解道:“不过这也说明他们对咱们是有所顾虑的,既然他们敢主动找上门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咱们提前做好准备,说不定会有新的收获。”

“正廷说得没错。”蔡徐坤道,“现在不是消沉的时候。上次我们被杀个猝不及防,这次不该再如此了。”

“我回去多准备些灵符!”陈立农道,“大家也都各自取一些,最好随身带着。”

“最近如果没有任务的话,大家最好都呆在府中,不要单独外出。”王子异道,“万不得已也要结伴而行。”

“我还是想出去再探探风声。”王琳凯道,“总不能坐以待毙吧。”

“那我跟你一起吧。”王子异道。

“我也去。”黄明昊道。

“好。”

“那我把白府地阵重新加强一下吧,虽然不一定能固若金汤,但至少可以起到一些作用吧。”尤长靖道。

“我陪你去。”林彦俊道。

“不用了吧,我就在府里设阵就好啊。”

“我为你护阵。”

“那好吧。”

 

就这样,白府九少各自行动,紧张地准备着应对刺客联盟的下一次袭击。

 

“林彦俊,你说刺客联盟下次会在什么时候来袭击我们?”设阵过后,尤长靖和林彦俊一起在府里四处巡视一遍。

“不知道。”林彦俊低声道。

“你怎么了?”尤长靖探头去看他,“你声音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我没事。”

“乱讲!”尤长靖拉着林彦俊的胳膊停下脚步,“你最近到底怎么了?”

“······”

“林彦俊,你是有什么心事吗?”尤长靖皱着眉头看着一言不发的林彦俊,他可以明显感觉到林彦俊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非常不稳定,尤长靖真得很担心他,“林彦俊,到底怎么了呀?不可以对我讲讲吗?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我可以帮你分担一下吗?或者有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可以帮到你?”

“······”林彦俊沉默地看着尤长靖,尤长靖分明可以感受到他眼底那些复杂的不可名状的情绪几乎要倾泻出来,可林彦俊还是默默闭上了眼睛,轻轻地摇了摇头。

 

尤长靖放下了拦着林彦俊胳膊的手。

 

他几乎听见自己的心跌在地上喊疼的声音。

 

然而他连疼惜自己都来不及,到了这个时候,他最先想着的,还是林彦俊。

 

吃晚饭的时候,尤长靖可怜巴巴地举着筷子对着一桌子的玉盘珍馐发呆,林彦俊坐在他身边,脸色也不是很好的样子。

大家心里也都摞着能说的不能说的很多事情,所以时隔好几天之后九子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的一顿晚饭,吃到最后寥寥散场。

 

蔡徐坤坐在桌子边看着一桌子几乎没怎么动过的饭菜和一圈空空如也的凉板凳,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窗外夜色深,月光凄凄浅浅地落在地上。

 

尤长靖抱着被子背对着林彦俊倒在床上,满心委屈到睡不着。

明明林彦俊就在自己身后,可是尤长靖却觉得自己一片孤枕四面凄凉。

 

林彦俊,若是我的眼神落不进你的心底,言语叩不开你的心门,那我还能倚靠什么去读懂你呢。

 

若非要我眼睁睁看你去我越行越远,倒不如从最初就不与你遇见。

不跟你一路同行这么久,不同你看尽三四月花柳七八月细雨十二月飞雪,不至于这样千山万水辗转过,到头来却是孑然一身独自归。

 

你若归去,林彦俊,你若不需要我,林彦俊,我便放你归去,我便自己漂泊,我便一个人去那天涯海角,去寻山棱合天地,长安花如锦。

 

只是再不走那些曾与你一同走过的路,再不去那些曾想与你一同去的地方,再不归去。

 

没了你,哪里还有归处。

 

尤长靖一个人抱着堵满整颗心脏的胡思乱想难以入眠,他身后的林彦俊也是满怀惆怅。

 

他分明知道尤长靖在赌气、在难过,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对他解释。

 

如何解释呢。

 

那些他所曾经历过的连自己都尚且不敢确定是否真实的事情,像迷雾般缠绕着他、困扰着他,也弥漫在他与尤长靖之间,让他在看着尤长靖的时候,总觉得看不真切,总害怕一切是场虚幻的梦境,怕明日太阳温暖窗棂之时,再睁开眼,不复见枕边人。

 

若不复见,这一生大概便也从此凋零了。

遇到过你,就再也爱不了别的人了。

 

林彦俊又想起那天黄明昊对他说的,让他等。

 

林彦俊想,我可以等啊,为了尤长靖,等一辈子我也是甘愿的。

哪怕等不到,我也认了。

 

我唯一害怕的,是他连等他的资格都不给我。

 

林彦俊闭上眼睛就会看到那些明暗错乱的画面,掌心的细纹横生出一片又一片的阴云,命运的齿轮转动着发出巨大的声音,林彦俊一次又一次地被迫感受着自己的微弱和无力,像一尾在泉涸之陆上挣扎的鱼,濒死而生,却还想着濡救身边的那个人。

尤长靖,我对你的这点儿贪念和私心,怎么能掺和进这些光怪陆离的故事中,讲给你听啊。

 

林彦俊终是沉默到最后。

 

又是一夜无眠。

 

第二天两个人都显得无精打采,弟兄们看着他俩觉得有些惨兮兮的味道,个中滋味,身为外人却又不好妄加揣测直言道来,只能默默在边上观望着,对那些窗户纸两端的隐秘晦涩闭口不提,嘴里说的也都是正儿八经的公事。

 

眼下,最大的公事,便是刺客联盟了。

 

日日被动等着人来不是个好办法,蔡徐坤向天尊请来了可以主动出击的许可,其余几个弟兄们便各自发动起人脉明里暗里查了起来,一时之间天上地下都知道了白府九少要跟刺客联盟正面刚,早晚会有一场恶战。

 

刺客联盟四处惹事作恶横生祸端,早就人神共愤、魔怒鬼怨,白府九少此战,几乎可以说是替天行道。

天尊似是也有意要解决刺客联盟的事情,怕九少势单吃亏,特命青鸟送来金风令牌,若九少需要,令牌可为他们带来千万灵兵助阵,共同对抗刺客联盟。

这还是第一次,天尊出手助力九子的行动。

 

只是这刺客联盟,依旧不见首尾行动诡秘,一时之间,九少依然无法寻到他们。

 

直到某一日,汕海洲洲主的一纸来信,如一阵疾风,吹荡了白府波澜欲起的日子。

 

薄薄一张纸上,只有寥寥几字:

 

剑指汕海,白雪降来。

 

 

刺客联盟袭击了汕海洲数岛,洲主自然是听说了白府九少有意与他们一战,故而致信请九少帮忙。

 

老洲主早已退居幕后深居归隐不方便出来主持事务,董又霖身为少洲主,自然需得亲自出面,亲力亲为,在汕海洲中心岛上的董家庄园接待白府九少。

 

九少之中,尤长靖和林彦俊跟董又霖渊源更深一些,也更熟悉一些,董又霖自然也跟他俩交谈更多。言语之间,众人了解到,自三日前,刺客联盟已接连突袭汕海洲五处岛屿,其中不乏像芭沙岛这样的知名大岛。

“芭沙岛主没事吧?”尤长靖想起先前在芭沙岛受照顾的日子,赶紧问起岛主的情况。

董又霖听他问起,先是不自然地顿了顿,然后回答道:“无甚大碍。”

“不是说被袭击的几处岛屿都死伤惨重?”林彦俊觉得有些奇怪,没多想顺口多问了一句。

董又霖干咳了两声,悄悄红了耳尖,回答道:“陆定昊在岛上。”

尤长靖花花肠子不够用,下意识地说道:“哦对!陆定昊还在岛上呢!可他难道比我们还要厉害吗?可以保护岛主和整个岛?”

董又霖又咳了两声,耳尖红到脖子,没吱声。

林彦俊看他这个样子便醒悟了过来,见尤长靖还是一副想不明白的样子,小声提醒道:“保护芭沙岛的不是陆定昊,是因为陆定昊而‘恰巧’当时正在岛上的少洲主吧。”

 

尤长靖恍然大悟。

一脚踹翻了这碗狗粮。

 

好一段日子不见,看来这两个人之间关系进展相当顺利。

尤长靖看董又霖悄悄红着脖子耳朵低头抿嘴不吱声的样子,让人看着就想要去调戏他,于是故意玩笑道:“少洲主果然神力非凡,冲冠一怒为蓝颜,一己之力保下一座芭沙岛,长靖佩服啊佩服~”

谁知那董又霖长相正派英俊看着乖巧温和,其实也是个腹黑耿直的主儿,他毫不犹豫地回道:“彼此彼此,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想当年彦俊冲冠一怒为蓝颜,也差点儿以一己之力毁了一座芭沙岛,当时还是我跟岛主合力,才勉强控制住了局面。”

 

“!!”

“?”

 

董又霖话说完了,就看到尤长靖一脸无辜又懵懂的看看自己再看看林彦俊。

而林彦俊正瞪着眼睛表情凶凶地看着他,要不是碍着尤长靖在,董又霖估计林彦俊怕不是能当场灭了自己的口。

 

“???······!!!!!!”

 

董又霖缓冲了一会儿,才终于明白了过来现在这个场面是怎么一回事。

 

尤长靖和林彦俊的事情董又霖不是没有听陆定昊说起过,何况当年大家都是在汕海洲见过面、藕香山打过群架的人,董又霖凭自己的直觉也能把他两人这些百转千回的侠义柔肠猜出个七七八八,加上上次林彦俊大闹芭沙岛和这次见面两个人之间那种微妙的氛围,更让董又霖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他心里明镜儿似的通透,却偏要揣着明白装糊涂,故意将他们两个人一军。

 

于是董又霖摆出一副极为做作的震惊的表情道:“彦俊,这么大的事情,你竟然瞒着长靖?”

 

果不其然,此话一出,尤长靖的脸一下子就垮了。

 

林彦俊连反击董又霖的余力都没有,就被尤长靖委屈巴巴地盯地败下阵来。

 

尤长靖问:“又是什么事情,又是什么不能告诉我的事情?”

 

林彦俊皱着眉头还在犹豫,董又霖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火上浇油道:“真是不知道这种事情有什么好隐瞒的,怕是这汕海洲大大小小几十个岛上早传遍了你那传奇故事,没曾想长靖竟然还不知道。”顿了顿,董又霖又很戏精的装作一副大彻大悟外加不好意思状抱歉道:“哎呀哎呀看来是我多嘴了,对不住了彦俊,我这张嘴太不会说话了,我还是先走吧。”

说完,没等俩人反应过来,董又霖风风火火冲出门去,走了。

 

林彦俊盯着他得意洋洋潇洒而去的背影恨得牙根痒痒。

 

尤长靖盯着还有闲工夫看别人的林彦俊气得牙根痒痒。

 

“全海上人都知道了,林彦俊,你还瞒着我吗?”

尤长靖委屈地几乎掉眼泪——他原以为林彦俊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不肯说也就算了,可如今半个天下的人都知道的关于林彦俊的事情,自己却不知道,这让他平添几分难过。

林彦俊眼看着尤长靖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就要落了雨,心锥疼了一下,门缝一动,风吹进来,吹得他心里一片干涩,他便也干脆开口老实交代了。

 

林彦俊说完,尤长靖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之中。

 

一时之间,他都不知自己该去想什么。

 

他想跟林彦俊好好掰扯掰扯这段感情,却知道现在并不是该先说私己之情的时候。

他强压下满心的情愫,正襟危坐对林彦俊道:“若你所记无差,那这其中一定有蹊跷。”

林彦俊看向尤长靖的眸子,相伴多年,他终于一眼读懂了这个人写在眼睛深处的那些不曾言说的感情,他知道尤长靖心里此时正是一片沧海浩瀚起伏波澜,也知道尤长靖是在强压着这些个人私情将正事放在了前头,他心里一片柔软,知道自己这是捡到宝了,便顺着尤长靖的意思,与他一起商议正事道:“欢园之事几乎与我当初所见所历如出一辙,整个事件大的走向也是完全符合的,但是在我的记忆里,圣璧、紫微宫已被刺客联盟所重创而非逃过一劫······所以我一直在猜测,我们之前经历的一些事情,应该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哪里出现问题了呢。

 

两个人商量了一会儿没有什么头绪,于是找来兄弟几个大家坐在一起讨论了起来。

 

林彦俊把方才对尤长靖说过的话又简单说了一遍,亏得他平时不算个不着调不靠谱的人,一席话说完,众兄弟虽然觉得匪夷所思,但终究也信了他的邪。

 

王琳凯神情呆滞道:“我无法想象把长靖换成那位大哥······我可能会被打死。”

陈立农点点头,道:“原来我们差点儿变成了一个几乎纯暴力输出团。”

黄明昊道:“非要说代替长靖的话,我感觉小弟可能合适一些。”

范丞丞道:“还有老毕啊!老毕也很可以的好不好!”

 

“······所以你们是要打算把我换走是吗?”

尤长靖狂翻白眼,几乎要被这一群小兔崽子弟弟气背过气去。

“别闹了,我们要说的重点不是这个。”朱正廷及时站出来拨乱反正。

蔡徐坤开始主持大局,正色思考道:“芭沙岛主的幽冥香我听说过,它的的确确有占卜先知之力,所以彦俊看到的,应该就是本应发生的未来。”说完,他看了尤长靖一眼,“但是自长靖出道的那一刻,未来已被改写,所以,我们所经历之事与彦俊所记忆之事不同,也是有可能的。”

“坤坤说的有道理。”一直沉默皱眉的王子异道,“但也未必全对。”

“此话怎讲。”

“我细想了一下,这一路走来,一切看起来都很顺遂,但总有让人觉得古怪之处,而这其中,最大的古怪之处,便是我们住在炽火崖下发生的事情。”

“对,我还记得那只诡异的白猫,特别吓人。”时至今日,黄明昊想起来那猫儿诡秘的眼睛,依然会觉得后背发凉。

“还有那几块奇形怪状的碎玉。”陈立农道,“坤坤,那些玉如今在何处?”

“在我这里。”蔡徐坤起身去取出一个四四方方小盒子,打开来,里面安安稳稳躺着三块色泽圆润温亮的美玉,“我请四处的仙师们看过,都不认得这玉。”

“那可就奇了。”王琳凯道,“好端端的,凭空里出来的东西,全天下的大拿都不认得,看来这玩意儿,别致神秘,若不是大吉大福,便定是大凶大祸。”

“嗯,我也有些怕它,便去求了这样一个小宝盒,盒子图案是天地团,再别上一把千秋锁,管它是什么神魔,好歹都被封印着了。平日里我也不带在身上,只放在咱白府西南角屋里,那儿阳气最盛,可驱邪冲煞。屋子墙上还镇着幅上古尊神的墨宝,宵小奸佞之徒,自然不敢随意造作。”

“坤坤既已如此小心放置这东西,那想来后面的事情应该与这些玉无关了。”

“但白猫的事情还是说不通啊······”黄明昊道。

“猫?”林彦俊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问黄明昊,“我记得之前你们月华宫的镜子也是一只猫打碎的?”

“那是我姐姐的猫儿,我从小就认得的,不会有问题的。”范丞丞道。

“可万一呢?”林彦俊反问,“万一那只是一只跟你姐姐的猫儿很像的一只猫呢?甚至被用来代替了你姐姐的猫儿?”

这样的反问尽管听起来有些荒唐,但是在经历了这么多神奇的事情之后,范丞丞黄明昊竟也无力辩白哑口无言。

“难道这猫儿身上也有蹊跷?”朱正廷皱紧眉头——如果真的如此,就说明他们一直以来都在被人明里暗里地监视着甚至操控着,这太可怕了。

“我觉得彦俊说的有道理。”王琳凯道,“不然也不能那么凑巧,偏偏我们需要镜子的时候,女神姐姐的猫儿就发了疯?”

“我都觉得有点儿害怕了。”范丞丞抱着弱小无助又可怜的自己原地蹲成一团,可怜巴巴地抬头看着哥哥们,“今天才发现,我们过去经历的这些事情都太古怪了。”

“我觉得魅国也挺古怪的······”尤长靖乖乖在旁听了一会儿,突然间福至心灵,小声嘟囔了一句。

朱正廷耳朵尖,隔着范丞丞黄明昊陈立农三个人听到了他这句话,立刻扑到尤长靖面前,抓着他的胳膊一脸震惊地问道:“你说什么?”

朱正廷动作太大,吓到了在场所有人,蔡徐坤也神色骇然地看着这边。

尤长靖被朱正廷吓了一跳,见他面色实在严肃地吓人,只得弱弱地重复了一遍道:“我·····我刚才说,我觉得······魅国之事也挺古怪的。”

 

“魅国?什么魅国?”林彦俊王子异王琳凯范丞丞黄明昊陈立农六脸懵逼。

“魅国!你记得魅国?!”蔡徐坤朱正廷两脸震惊。

 

“我记得魅国啊,难道你们也记得吗?”不理那几个一头雾水的人,尤长靖看看朱正廷又看看蔡徐坤,突然反应过来,很是震惊地问蔡朱二人道,“难道你们跟我有一样的经历?你们在魅国经历了什么?与我所经历的是一样的吗?”

蔡徐坤朱正廷对视一眼,互相点了点头,终于把这段精心掩盖的事情翻了个明白。

 

两个人说完,尤长靖恍然大悟,剩下六个六脸难以置信。

 

朱正廷长叹一口气,合掌念诀,口中高喝一声“去”,解了留在几人身上的封印。陌生又真实的回忆猛然席卷整个头脑,范丞丞王琳凯几乎有些承受不住地原地一个踉跄,朱正廷蔡徐坤一人扶住一个支撑他们站稳,让他们苍白着脸色慢慢接受这些潮水般汹涌的记忆。

 

林彦俊王子异黄明昊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他他看看你,三脸茫然失措。

 

窗外,一阵微风吹过,一只猫儿白雪似的爪子无声地踏过白府青瓦,下一阵风过时,便消失不见了。

 

尾声

 

“别来无恙。”

 

话刚出口,林彦俊就知道自己这句话说错了。

听到他这句话的海涛一脸无辜地站在他面前,尴尬地笑着掩饰过去了。

林彦俊心里觉得有些抱歉。

 

人家其实根本就没有见过他,何来的别来无恙。

 

但林彦俊是见过他们的。

他来过欢园。

 

那还是几个月前,藕香山乱战的时候,他受了些伤,状态有些不好。

岛主知道后,安排他休整一下。芭沙岛边的一个附属小岛上,戴着水蓝色面纱的女子芊芊素手,点起一支幽冥香,烟烟袅袅中,林彦俊看到了不久以后的将来。

 

一个,没有尤长靖的将来。

 

他看见有人替代了尤长靖成为了第九个人,看见尤长靖哭着笑着跟自己告别回了湘礁岛,看见自己成为了白府九少跟其他八个人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悦诗山庄早在他们正式出道之前就不明不白死伤多人,他们出道的时候,这个名门大派已是强弩之末苟延残喘;他们没有去过艾渡口,也没有见过那个执迷不悟堕入迷途的桃花灵;他们没能阻止圣璧紫微两大门派的决斗,只能眼睁睁看着双方死伤惨重,看着一对有情人困于世俗家恨,辗转情仇,双双赴死······

他也看到他们在欢园受到乌桀和傀儡的攻击,看到何老师给蔡徐坤留的那封信,看到各地各界失踪案四起一时之间人心惶惶天昏地暗,而忽然有一天,湘礁岛来信说,尤长靖,失踪了。

 

就在那一刻,林彦俊暴走了。

 

没有人比林彦俊更知道,尤长靖对他而言,是多么重要。

重要到他会因为太想跟他一起出道而努力拼命把自己逼到几乎垮掉,重要到他可以强迫自己接受不能跟尤长靖一起出道的事实,重要到他绝对无法失去尤长靖。

 

失去了尤长靖的这个世界,看起来真该死······

 

林彦俊清醒过来的时候,已身在芭沙岛。那个附属小岛已被他粉碎沉海,而那个蒙着蓝色面纱有着一双暖色眸子的神秘女子,不知去向。

 

tbc.

【月色言:这一章埋下了很多伏笔,你们多多评论总结一下,我看看我有没有落下什么之前提到过但是没有填上的疑点,毕竟我脑子不太好使前面写的都快忘了。下一章信息量会爆炸,估计字数也会爆,所以大家请耐心等一下哈,我现在也想早日结束这篇文,我以后都不想再写这种情节文了,我还是专心做一个无脑恋爱清水甜虐写手吧我的脑子支撑不了我的雄心壮志。】

评论(22)

热度(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