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与雪色之间

写尽人间绝色,不知所爱何人。

【长得俊】仙侠六 · 人间草木

& 久等了各位,十分抱歉。

& 这章题目需要结合后文才能理解。

& 八月不见,九月再见。

第六章

 

                

尤长靖突然发现最近的日子过得好生寂寞。

坤坤总是只身漂泊在江湖四处,月华三子时不时就会被传唤回宫,子异和小鬼经常结伴一起外出好几天不归,农农沉迷于画符研究闭门不出无法自拔,林彦俊又总是被岛主喊去出任务,所以偌大的一座白府,从前吵吵闹闹得花团锦簇,如今却空荡地连重重花影都显得有些寂寥了。

尤长靖现在每天的日子要么约上农农一起出去吃吃逛逛,要么也只能自己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发呆。

林彦俊不在身边,他心里觉得空。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尤长靖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习惯了林彦俊陪在自己身边。

也许是从湘礁岛上一个屋子睡觉的日积月累开始,也许是从藕香山上一个出处的同甘共苦开始,反正这一路前行都有他的并肩作伴,不是别人,也没有别人。

 

就只是林彦俊,必须是林彦俊。

 

可凭什么呢,尤长靖又想。

 

自己凭什么就非要任性期望林彦俊陪在自己身边呢。

林彦俊凭什么就非得如自己所愿地陪在自己身边呢。

 

如今林彦俊只身离开,不过三五天而已,尤长靖却总是觉得想念。

其实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分开。

九少一起出任务的机会越来越少以后,各自分散的行程便多了起来,尤长靖也曾只身回乡探亲,也曾自己出过几次任务,忙起来的时候大概无暇多想,可是风尘漫漫的路上、熙熙攘攘的人海里,目之所及找寻不到他的身影的时候,尤长靖总会觉得心底空落落的。

 

大概是这一路的陪伴让他有了莫名的安全感,让他习惯了并以为林彦俊会一直都在。

 

可其实他们都是势单力薄,会被岛主的一个决定、天尊的一纸书信、世人的一场流言蜚语、命运的一个小小玩笑轻易拆散。

 

短不过几日小别重逢,长则后半生永不再见。

 

 

 

窗外传来一阵热闹的人声,尤长靖在屋子里听了听,这动静,是炮仗精王琳凯没错了。

 

尤长靖迎出门去,正看见王琳凯和王子异两个人一左一右揽着林彦俊的肩膀往院子里走。

 

“你们回来啦~”

“长靖我帮你把林彦俊带回来了!”

“他踩我鞋子。”

“你们怎么一起回来了?”

“其实只是回来路上正好碰到了,小鬼故意逗彦俊去踩他鞋子,两个人闹了一路了。”

“他真的很过分。”

“哈哈哈哈小鬼你不要这样啦你看林彦俊脸都黑掉了啦!”

“我就是喜欢在作死的边缘左右横跳!”

“你过来我们打一架。”

“好了啦两个小孩子不要打架我们还是一起吃饭去吧!”

“好啊好啊!”

“等一下叫上农农一起。”

“农农呢?”

“他还在房间里沉迷鬼画符无法自拔。”

“农农!快出来!我们要去吃饭了哦!”

“农农!快来!农农!快来!农农!!!!!”

“农农?陈立农?!”

“······”

 

四个人站在院子里朝着陈立农的屋子喊了半天,后者却毫无反应。

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拔腿就往陈立农屋子那边跑。还没等冲到最前面的王子异把门撞开,房门却突然从里面打开,差点儿拍王子异一脸。陈立农满脸满手都是红红黑黑乱七八糟的画符颜色,一头大汗却笑得一脸灿烂地朝着众人道:

“我成功了!!!!!!”

“什么成功了?”差点儿被拍成门画的王子异一脸懵逼。

“是画符吗?”尤长靖问,“你的新画符研究好了?”

“对!”陈立农兴奋地张牙舞爪地扑过来想要随便逮一个幸运的队友与他一起拥抱分享这种激动人心的喜悦,但是他一身的颜料色子吓得众人原地解散以他为中心呈射线状四散躲开很远。

 

呵,队友都是大猪蹄子。

 

陈立农坚强地抱紧孤单无助但并不弱小的自己,研究成功的喜悦瞬间淹没了被队友嫌弃的凄凉感,他依然开心地笑得像个一百几十来斤的孩子。

 

知心大哥哥尤长靖一边嘴里哄着说着哇农农你好厉害你研究出了新画符我们都为你好开心的一边拉着他去洗了洗手换了身衣服,剩下几个人正好也休整了一番,整顿完毕,大家就一起去了白府边上最近的同福客栈吃饭去了。

 

同福客栈是间百年老店,以前不叫这个名字,听说是换了新掌柜和伙计以后才起了这个名字。

 

九少进白府之前客栈就已经生意红火,而白府九少又是九个人里面八个半都挺爱吃的,时不时就来这边聚一聚搓一顿,不少大姑娘小媳妇也争相进来一起坐坐一睹九少风华,所以自白府九少来了以后,客栈的生意又红火了不少,老板娘一见他们跟见了财神爷似的欢喜,何况这“财神爷”还长得那么帅。

 

“呦~少爷们来啦~老白!”

“来嘞!少爷们请上座!”

 

几个人一进门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老板娘和老白把他们领到大桌子边坐下,尤长靖笑得甜甜地跟他俩打招呼,转头看见小郭正在气哄哄地扫地,秀才缩在柜台边边上看书记账。

“小情侣小吵怡情呢。”老白一边给他们斟茶倒水,一边悄悄冲他们使眼色,“不用搭理他们,你们爱吃的大嘴都知道,我现在就让他做去,还有没有想尝鲜的新菜色,你们再跟我说!”

“就跟以前一样就好~”

“好嘞~”

 

老白腿脚麻利地转去了后厨,掌柜的扇着罗扇走过来给他们端了一盘瓜子:“另外几位少爷怎么没有一起来呀?”

 

王子异回道:“坤坤回湘南了,正廷他们回月华了。”

掌柜的拾了一把瓜子磕起来,问道:“最近是不是挺忙的呀?你们也是有些日子没有来了吧。”

不过一句随口寒暄问候,桌子边上的几个人却突然不吱声了。

 

忙吗?

 

刚成队那会儿确实挺忙的,祭元天尊的任务指令信雪花片子一样的飞来,九个人每天几乎连轴转,偶尔挤出半天或者一天的时间都算珍贵,一觉睡过去醒来又得开始忙活,忙起来的时候时间也过得飞快,再没有想过后来突然闲下来的时候,数着窗外的花树上落了几只燕子过日子。

 

这是怎么了呢。

 

算算日子,其实也不过是一百来天而已,可怎么时间感乱成一团,乱得好像藕香山上那场仙侠大会上认识的人们都还住在一转弯就能碰见的隔壁,乱得好像队友们疲倦的面容和灼热骄傲光亮的瞳孔永不熄灭地闪烁在忙乱的梦中,乱得好像我昨天才刚刚认识那个青葱的美好的干净的你,乱得好像我们已经一路走得很远很远走得太远走到分开。

 

尤长靖磕着嘴里香喷喷的瓜子,却觉得有些苦涩。

 

几个人各自心有所思,竟然没人回话。

 

“怎么了你们?这个话题不好讲是不是?”佟湘玉做了几年掌柜的以后,见的人经的事多了,从前天真无邪的小姑娘也变成了心思玲珑的美妇人,自然是看出了桌上气氛的沉闷,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她立刻随口换了个话题糊弄着揭过去了,说了几句类似于什么长靖啊你最近是不是又瘦了呆会儿我让大嘴再给你们多做一盘酱肘子的话把人哄得开心了些,便趁着老白端菜上桌的空儿嘱咐了几句慢慢吃就抽身走开了。临走时转身朝老白递了个眼色,老白心领神会地把到嘴边的几句多余问候话都咽回了肚子里,客气几句也转身走掉,留他们四个人安心吃饭。

 

“掌柜的说话不可信。”

正吃着饭,林彦俊突然一脸严肃地蹦出一句话来。

“怎么了?”尤长靖最近虽然空闲着,但是之前发生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一直留存在他心底让他仍然心有余悸精神过敏。

林彦俊一脸严肃地挑了一筷子青菜放到尤长靖的碗里,道:

“你没有瘦,少吃点肉。”

 

尤长靖:“······”

 

王子异一口饭直接喷了出来,良好的教养让他赶紧低头收拾好装作自己没有笑;王琳凯被一粒花生米噎到生猛地咳嗽起来,拉着身边的王子异给他拍后背,尤长靖放下碗筷扑过去揍林彦俊,四个人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

“佟老板!来两斤酱肘子!打包!”

“两斤不够!我一个人就能吃完!”

“饭沉沉你住口吧!”

“两斤太少了!我跟长靖两个人吃都能打起来!”

“你们俩都住口吧!”

“怎么可以这样!我要告诉长靖!唉?长靖?”

“丞丞!”

“啊~我的长靖~”

“朱正廷你走开!你这个当我面说我瘦背后却让我住口的坏人!”

“呜呜呜呜长靖你听我解释都是范丞丞在陷害我!”

“住口吧我再也不会爱你了!”

“正廷哥你放弃吧,长靖本来就不会爱你的——是吧,彦俊师父~”

“乖。”

 

几个人刚见面就吵闹地厉害,月华三子本来打算打包一些好吃的带回白府跟兄弟们一起吃,如今正好碰上,干脆坐在一起吃了起来。

 

佟湘玉靠在二楼楼梯拐角的扶手上,悠哉游哉扇着扇子看他们几个凑在一起吃喝玩乐,恍惚中想起自己还是未嫁少女时坐在父亲怀里看父亲跟镖局兄弟们吵嚷热闹的时节。

 

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下楼转去后厨告诉大嘴再加几个菜去了。

 

白展堂给月华三子送来三套新碗筷,转身被郭芙蓉一扫把扫到鞋面上——

“郭芙蓉!!”

“老白我懂你的心情。”林彦俊举着筷子给了他一个理解的眼神,坐他对面的王琳凯被第二粒花生米噎得咳嗽起来。

郭芙蓉扫把一摔,大眼睛一瞪,俨然一副我就不道歉的泼妇样儿。

白展堂明知她这是心气不顺迁怒于自己,忍不住哭天抢地地喊屈叫冤:“不就是秀才上街跟无双说了几句话吗?你至于这一坛子醋从上个月十五吃到今天吗?你有本事朝他发火朝我们这些无辜的人撒什么气!这半个多月跟条疯狗似的,逮谁咬谁啊!”

“我那是上街买笔墨不是上街找无双······”秀才抱着账本缩在柜台后面弱弱地补一句。

“你闭嘴吧你!”老白转身指着秀才一脸恨铁不成钢地道,“这么大点儿破事给你怂的到现在没解释清楚,害得我们这些吃瓜群众跟着你俩别扭这么多天!”

“我解释了!她不听······”

“你解释个屁啊你解释!老娘亲眼看见你拉着人家的手眉来眼去!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

“我那不是拉手······”

“不是拉手是什么啊?皮肤表层友好亲密交流啊?”

“我那是拜托人家好好工作守护一方水土平安,是一个普通百姓对国家警务人员的尊重和监督。”

“放屁啊你!”郭芙蓉脾气暴躁,口才又没有吕秀才能说会道,恼羞成怒撸起袖子就要冲过去揍他,被老白手疾眼快拦下来,几位食客看这架势不妙拔腿就跑,可怜老白根本就追之不及。白府八少犹豫着要不要上去帮忙劝劝的时候,佟湘玉掀开帘子走进来,小罗扇不轻不重地往郭芙蓉肩膀上拍了一下,瞅了她一眼,道:“行了!闹什么闹!把我客人都给我吓跑了!收不回来的账从秀才月钱里扣!”

“凭什么啊?”郭芙蓉下意识鸣不平,老白在一旁说风凉话:“呦呦,刚还要撸袖子揍人,现在又学会心疼了?”

“呸!”郭芙蓉红着耳尖嘴硬,“我那是心疼钱!”

“行了行了,死鸭子嘴硬。”佟湘玉拉着她的手腕强行把她牵到柜台前,秀才抱着账本一边想往柜子里躲一边又想去牵郭芙蓉的手。

郭芙蓉眼角余光看见他这幅模样,又生气又好笑,眉眼都柔和下来。

吕秀才察言观色本事满级,见她放松下来赶紧凑过去,柔声细语地哄道:“芙妹,我那天真的只是上街买笔墨的时候偶遇无双巡街的,大家都是好朋友自然是要打声招呼的,聊着聊着无双说起来最近镇子上有些不太平,你也知道我胆子小,所以下意识抓着她的袖子请她万一有什么事情千万想着来咱们客栈通知咱们一声,这样咱们也好有些准备不是。”

“······真得?”

“千真万确!”

“哼。”

“芙妹!我对你的心,你还不知道吗?只有牵你的手才会让我心动,只有你的笑容才会让我觉得幸福,只有你,才是我真爱的人······”

“哎呀好了好了你别说了这么多人呢!人家会不好意思的!讨厌~”

 

······

 

“现在的小情侣吵架的理由和和好的方式都这么随便了么?”坐在一边目睹整个过程的王琳凯一脸懵逼。

“是在下孤陋寡闻了。”林彦俊默默低头扒饭。

“我感觉我吃的不是肉,是狗粮。”范丞丞一边吃饭一边吐槽。

“你吃的本来就不是肉,我偷偷给你换成了豆腐了。”黄明昊道。

“唉——”王子异长叹一口气,“好想坤坤啊。”

 

 

“子异你想我了?”

 

蔡徐坤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王子异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坤坤?!”王子异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开心地放下碗筷张开双臂迎了过去,“坤坤你回来了!”

蔡徐坤扑进王子异怀抱,他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把整个人都放心地交付给王子异,时隔多日再次感受到这个人的体温和呼吸,这让他对这个怀抱产生了格外深刻的怀念和依恋。

 

“啊,又是一碗狗粮。”范丞丞一脸生无可恋。

 

“咳咳,你们两个注意一点!后面还跟着一个活人好不好!”

“无双?”

“师兄~”

“无双你怎么跟蔡公子一起来了?”

“哦,我这次来正好也是要跟你们说一些这些事情的。”

 

白展堂听到自己身为捕快的小师妹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曾经的盗圣心里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不祥的预感,他转头看了眼身后的佟湘玉,后者也一脸严肃地走过来把无双迎了进来。

 

“出什么事情了啊?”

“你们没听说吗?”无双喝了一口水,放下杯子道,“其实最近全国各地出现大量人口失踪案件,不分男女老少,不知什么时候,好好一个人,平白无故就消失了,前几天十八里铺已经消失了数十个人了,昨天镇子上有人去衙门报案,咱们这儿也出现了第一起失踪案了。”

 

一席话说完,众人脸色都变了。

 

“坤坤,是真的吗?”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面容严肃地点点头,道:“我其实也是前些日子出外办公的时候突然听说的这件事情,而且······”

“而且什么?”

蔡徐坤犹豫了一下,道:“我好像,亲眼遇到过一次失踪现场。”

“亲眼看见?”朱正廷瞪大了眼睛。

“嗯。”蔡徐坤点了点头,道,“也就是前几天,我回湘南的时候。”

“那现场是什么样子的?”

“我说不清楚,感觉很奇怪。”蔡徐坤皱紧了眉头,他其实刚在衙门说过一遍,每说一次他就不得不努力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这种过程让他感觉极度的不适,但他还是强忍着难受,艰难开口,“我当时刚吃完早饭,坐在小摊边的长凳上喝茶,街对面有个小孩子在玩蹴鞠,他长得很好看,粉雕玉琢的,很招人喜欢,而且他又很小,不会踢蹴鞠,只能抱着球跑来跑去,我觉得很有趣,所以一直在看他玩,看着看着我觉得眼前有些模糊,像起了雾一样,我直觉危险,可身边的所有人都没有反应,我记得我下意识低头揉了揉眼睛,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眼前的雾气已经退去,而小孩子已经不见了。”

“也许,也许是他在那个当口正巧回家了,或者被人拐走了?”

“不可能。”蔡徐坤摇摇头,“我当时立刻四处看了看,那条长街开阔笔直,而且时值清晨,街上人并不是很多,如果真得是有人把小孩子拐走了,绝对来不及藏身或走远,不可能逃得过我的眼睛;如果小孩子是回家了,那他的父母亲也不可能片刻之后哭着跑出来四下寻子······”

想起那个可怜的少妇哭得撕心裂肺的模样,蔡徐坤眉头皱得更深了:“小孩子确实是失踪了,苦主去衙门报了案,我也留心追查了几日,可最终无果,直到我启程回来之前,都没有找到。”蔡徐坤长叹一口气,揉了揉自己的眉心,道,“我至今还记得那个蹴鞠球孤零零地留在地上的画面,总让我觉得不寒而栗——青天白日,一个如此可爱的孩童,就这么消失了,在我的眼前。”

王子异把一脸倦容的蔡徐坤圈进怀里,柔声安慰他:“坤坤,你一路过来,应该很累了,我先送你回去休息一下吧。”

蔡徐坤点点头,与王子异一同先行回府休息去了。

 

这边佟湘玉突然想起来什么,抓着白展堂的胳膊紧张地看他:“小贝!展堂,小贝咋还不回来嘛!”

白展堂连忙把她推给小郭,一边安慰她不必担心,一边转身跑出去带着无双满街找人去了。

 

剩下白府七少也匆匆吃完回府,开始商议这件离奇失踪案。

 

王子异守了蔡徐坤一整夜,第二天蔡徐坤醒来的时候,状态明显好了很多。

 

九少一起把能搜集到的所有失踪案的资料整合到一起后发现,最早可查的失踪案是两个月前,两个月间,上报到官府的有案底的失踪事件一共发生了数十件之多,而真实发生的事件数量则可能上百,而且这些案件发生的地方毫无规律可言,在全国各地几乎都有发生,失踪对象的性别、年纪、性格、身份全部找寻不出半分联系,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他们包括男女老少社会各个阶层,而且长相大多清秀端正,行为品性正直,没有仇家。

 

王琳凯看着这些资料头都大了。

他终于知道他日理鬼族万机的杰哥为什么头那么大了。

 

陈立农一脸疑惑地坐在地上望天发问:“为什么这些人看起来如此正直无辜,却惨遭飞来横祸啊?”

尤长靖在他旁边同他一起坐在地上,昨晚熬夜整理资料的他已然双眼发直,毫无生机地把头放在他另一旁坐在凳子上的林彦俊的腿上发呆。

同样是熬夜整理资料的朱正廷此刻瘫倒在贵妃椅上补觉,范丞丞和黄明昊坐在他身边头对头地真切惋惜着偏巧前几天女神那只淘气猫儿把月华镜打碎了,要不然可以直接一看究竟。林彦俊听着听着突然问道:“月华镜不是天族神器?一只猫儿就能打碎?”

“······”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人如梦初醒地呆愣在原地。

 

半睡不睡的朱正廷迷迷糊糊地回道:“月华镜是神器,女神的猫儿也不是凡猫啊。”

 

林彦俊继续问:“你们亲眼所见?”

朱正廷有些疲倦地抬起沉重的眼皮:“我们只见到碎了的月华镜,猫儿碎镜这事儿,是丞丞姐姐告诉我们的。”

林彦俊点了一下头,不再吱声。

 

范丞丞和黄明昊还有些怀疑人生地发愣中,朱正廷重新闭上眼睛悠悠睡去。

 

其余八个人几乎都熬了夜,只有蔡徐坤一个人神清气爽地感觉到很抱歉,令他感到抱歉的还有另外一件事情。

 

“兄弟们,其实,还有一件事情,我一直在犹豫。”

“什么事啊坤坤?”尤长靖问。

“你们知道的,咱们自成对以来所执行的每一次任务,都是祭元天尊委派,但是这次······”

“这么大的事情,天尊竟然不管?”王琳凯道。

“反正,我们至今还未收到天尊的来信。”

“嗯,我们好像已经好久没有收到天尊的来信了。”范丞丞道。

“天尊大概是忘了我们了吧。”黄明昊道。

“但是我觉得,这件事情这么大,我们是有责任去管的。”陈立农道。

“我同意农农的说法。”林彦俊点头,“我们也有自己的意识和选择,我觉得这是我们的分内之事,那我们该做,我们就要做。”

“那我们要不要跟天尊说一下?”尤长靖看向蔡徐坤。

蔡徐坤点点头,道:“好,我去跟天尊报告一下,然后我们这边就先自己做起来好了。”

“好!”

 

可还没等蔡徐坤的报告信送上去,天尊的来信已经到了白府。

 

“天尊给我们发任务了。”

“哇啊!那我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开始调查失踪案了!”

“······不是这样的。”

“坤坤?怎么了吗?”

“天尊没有让我们去调查失踪案——天尊让我们去湘南。”

“什么?去湘南?去湘南做什么?”

“湘南有位名仕,他多年修道,如今已算半入仙籍,不知为何,他给咱们发了邀请函,邀咱们五日后去参加他的游园会。”

“游园会?这种时候了让我们跑去参加游园会?”王琳凯本来说话嗓门就大,这一激动声音都要炸了,“天尊到底是怎么想的???”

“就是啊!一个湘南名仕的游园会能有这上百条失踪的性命重要?天尊怎么可以这样!”黄明昊道。

“别乱说话。”朱正廷不轻不重地剜了他一眼,道,“天尊应该自有安排。”

蔡徐坤点点头:“其实,这位湘南名仕的游园会极负盛名,并不是谁想去就可以去的。”

“那我们去干嘛呢?”尤长靖问。

“天尊只让我们去,大概是以受邀客人的身份去露露脸。”蔡徐坤回答他,“我听说这游园会往年经常会邀请众多客人,很多大神上仙都曾去过,与他们想比,我们不过是些毛头小子而已,去了大概也不过是做个陪衬,老实呆着便罢了。”

“那有什么意思啊。”范丞丞道,“我还是更愿意留在这里彻查失踪案。”

“我也是唉。”陈立农也道。

尤长靖转头去看林彦俊,后者冰冷着一张脸,没有任何想要发言的迹象。

尤长靖又转过头去看蔡徐坤。

蔡徐坤正在看王子异。

王子异低头沉默了一会儿,道:“我们还是去吧。”

蔡徐坤似是长舒了一口气,道:“我也觉得,我们还是得去。”

朱正廷也点点头,道:“去。”

 

时隔多日白府九少好不容易出一次任务,没有大家不一起行动的道理。

 

范丞丞黄明昊苦着两张脸面面相觑,王琳凯愤愤不平,陈立农无可奈何。

 

但到底,都妥协了。

 

是夜,睡前,尤长靖问林彦俊:“林彦俊,今天的事情你是怎么想的啊?”

“我没什么想法。”林彦俊把被子撑开,铺好了床。

“哈啊?”尤长靖觉得有些意外,他一边摸着被子往床里面的爬一边道:“可你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唉。”

林彦俊看着刚铺好的被子被他爬乱长叹一口气,道“我不是说我是一个没有想法的人,我是说对于今天的这些事情我没有什么想法。”

“为什么没有想法?”

“我应该有什么想法?”林彦俊等尤长靖躺好,用被子把他盖起来,“你觉得,我要是说我不想去,我们就能不去了吗?”

尤长靖乖乖躺进被子里,抱着被子眨巴着眼睛想了一会儿,道:“好像不可以。”

“这不就是了。”林彦俊自己也上了床,钻进了被子里,“无论我想法如何,总是要跟着他们一起共进退的,所以我没有什么想法。”

“所以其实你也不想去吗?”

“你觉得呢?”

尤长靖仔仔细细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把脸转开去看天花板,道:“我觉得你想去。”

林彦俊对他的回答有些意外,他顿了顿,问道:“怎么说?”

“感觉。”尤长靖把被子往下巴处拢了拢,道:“我感觉你是愿意去的。”

林彦俊沉默了半晌,道:“嗯,我想去。”

尤长靖转过头去看他,问:“你为什么想去?”

林彦俊也转过头看他,他俩的眼睛都很好看,有着相似的精致的轮廓和各自的温度与色彩,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一汪清澈的眸子沉默了许久,最终把满胸腔的话都狠狠的压抑回了心底,他转过头不去看他,闭上眼睛,道:

 

“睡吧。”

 

 

尾声

 

尤长靖失眠了。

 

他分明看到了林彦俊的眼睛在无声地向他倾诉,可是他紧闭着嘴巴,也闭上了眼睛。

 

这让尤长靖觉得有些难过。

 

仿佛林彦俊闭上的不是眼睛和嘴巴,而是一扇门。

 

一扇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横亘在两个人之间的一扇沉重的大门。

 

枕边人的呼吸已经变得连绵悠长,尤长靖甚至能感受到林彦俊有规律的胸膛起伏和心跳。

可是他触摸不到那颗跳动的心。

 

尤长靖觉得自己有些魔怔了。

 

离开了林彦俊会想念,读不懂林彦俊会慌乱,被林彦俊疏远会觉得生气而难过。

太可怕了,尤长靖想,自己真是太可怕了。

 

从他习惯了林彦俊陪在自己身边开始,从他渴望成为最了解林彦俊的那一个人开始,从他想要林彦俊毫无保留地对待自己的那一刻开始。

他知道自己是在不自量力,不自量力地妄图占有林彦俊。

 

这算什么啊,尤长靖想,算爱吗?

尤长靖在这个寂寂无声的深夜里问自己,你爱他吗?

 

尤长靖是需要林彦俊的。

可是因为自己需要他,就把他留在身边,这样对林彦俊而言,公平吗?

 

需要是爱吗?

不需要就是不爱吗?

 

他需要食物,所以他爱食物。

他不需要吃很多,可他依然很爱吃。

 

由此可见,爱并不是来自于需要。

那爱来自于哪里呢?

 

除了需要以外,自己对林彦俊还有什么感情呢?

 

是依赖吗?是在乎吗?是欲望吗?是惦念吗?

 

可是所有这些都是说出口沉重摔起来又脆弱的东西,它们总看起来深情款款,却又不堪一击。

 

尤长靖觉得自己有些混乱。

 

窗外月色很美,而屋子里的人彻夜难眠。

 

感情这东西,参悟起来真让人难过。

 

tbc.

 

【月色言:我就想问一句,有多少人是以为我的设定是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的?其实我前文有说,长得俊两个人还是处于一种情感不稳定的阶段啊,所以大家在关注剧情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感情线啊哈哈哈哈哈哈。还有我想说我发现我连载的方式有问题——我这个人有一点点微妙而脆弱的强迫症,每次更新都要攒够了一整章(包括序、正文和尾声),动辄就是上万字,结果更完一时爽,催更火葬场。而且最近天气真的很热很热,真得逼得人只想每天抱着手机风扇空调西瓜过日子,所以八月里这篇文真的会断更断的很厉害很厉害,但是九月里一定会完结。所以对那些一直忠实读文甚至长篇写读后感的孩子我一定要真情实感地为你们表白并真诚道歉每次都让你们等那么久,你们的每一句留言每一条评论我都会翻来覆去看好几遍的!八月里你们安心避暑,九月里我们再见吧!爱你们哦!不要忘了我哦!】

 

评论(43)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